当前位置: 首页 >> 科研要闻 >> 正文

湖北中医药大学科学技术协会第一次会员代表大会召开

2018-03-16 11:01:55  点击:[]

湖北中医药大学科学技术协会

第一次会员代表大会召开

 

本网讯 3月15日,湖北中医药大学科学技术协会第一次会员代表大会在黄家湖校区明德楼学术报告厅举行。大会选举产生了湖北中医药大学科学技术协会第一届科协委员会和领导机构。

大会现场

湖北省科学技术协会副主席朱瑛、副主席刘松林、学会部副部长徐晨,原湖北中医学院科协副主席孙国杰,校领导王祚桥、吕文亮、陈建华、王平、黄必胜、陈运中、张子龙及省中医院领导刘建忠出席会议,学校各职能部门负责人和各协会、学会、研究会负责人参加会议。武汉大学科协、华中农业大学科协、湖北工业大学科协、江汉大学科协、武汉医学会分别发来贺信,祝贺我校召开更名后第一次科协代表大会。大会由校长吕文亮主持。

省科协副主席朱瑛作讲话

校党委书记王祚桥作讲话

校长吕文亮主持大会

会上,原湖北中医学院科协副主席孙国杰作了上届校科协工作报告。报告认为,上届校科协围绕学校中心工作,以开展学术交流、拓宽科普渠道、提高公众科学素养为目标,以促进科技成果向现实生产力转化作为着力点,坚持为科技人员服务的宗旨,建设“科技工作者之家”,大力开展技术服务和科普宣传活动,取得了一定的经验和成效。

孙国杰教授代表上届校科协作工作报告

大会通过了新一届科学技术协会章程,选举产生了湖北中医药大学科学技术协会第一届科协委员、常委、秘书长、副主席、主席。经表决,副校长陈运中当选为校科协主席,郑国华、刘建忠、邹小娟、张国军、胡真当选为校科协副主席,郑国华兼任校科协秘书长。

新当选的校科协主席陈运中代表湖北中医药大学第一届科协讲话。他肯定了原湖北中医学院科协的工作,并从四个方面对新一届科协工作提出了要求:一是弘扬科学精神,更加努力服务于科技创新。二是繁荣学术交流,更加努力服务于广大科技工作者。三是发挥人才优势,更加努力服务于中医药事业。四是科学示范引导,更加努力服务于科普工作。他指出,校科协应当在促进学校科技繁荣、科技普及推广、科技人才成长、科技与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相结合等方面做出成绩,成为推动学校科技事业发展的重要力量。

新当选校科协主席陈运中作讲话

校党委书记王祚桥作了总结讲话,对湖北中医药大学科协工作提出了四点意见。一是要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加强思想引领。二是要围绕中心工作,积极开展学术交流活动。三是要发挥学科特长,努力做好科普工作。四是要强化服务意识,更好的服务于科技工作者。王祚桥强调,新时代向科协组织提出了新的要求,同时也赋予其更为艰巨而光荣的使命,科协工作任重而道远。科协组织及广大科技工作者要进一步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落实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振奋精神,开拓进取,扎实工作,为把湖北中医药大学建设成为有特色高水平教学研究型大学作出新的贡献。

会后,新当选的科协常委与省科协领导合影留念。

会后合影

 

上一条:学校组织开展三峡对口扶贫送健康活动 下一条:学校举办2018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报培训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