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科研要闻 >> 正文

2020年科研实验室安全督查工作简报

2020-09-01 11:25:32  点击:[]

2020年科研实验室安全督查工作简报

 

为加强学校科研实验室和危险化学品的安全管理,防范安全隐患,杜绝实验室安全事故的发生,依据学校印发的《关于做好2020年度危险化学品管理和学校科研实验室安全工作的通知》(中医校[2020]63号)精神,各学院自查出科研实验室安全隐患问题22条。8月27日,学校组成了由国有资产与设备管理处、科学技术处、保卫处和后勤管理处等部门参加的实验室安全工作专项检查小组,对全校科研实验室和危险化学品存储点进行安全检查,尤其是对实验室安全管理制度与操作规程的遵守、危险化学品的储存及使用、用电安全、消防安全、防渗防漏、废液回收处置等情况逐一核查。

        

   

   核查发现,各科研实验室和危险化学品存储点干净整洁,布局合理,规章制度上墙,实验室工作有序开展。但部分科研实验室仍存在漏水渗水、气瓶未固定及消防器材缺少等现象,并新发现危险化学品不按规定存放、高压高速设备无操作规程等4项安全隐患。随后,专项督查小组立即组织相关责任部门和学院召开碰头会,对存在的安全隐患逐条梳理,细化整改措施,明确整改责任单位和整改时限。会后,下发整改通知书。

     

目前各相关责任单位正在积极进行专项整改,力争按时保质整改到位,为迎接上级部门的检查做好准备。

 

                 国有资产与设备管理处  科学技术处

                                   2020年9月1日

 

上一条:湖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综合监督局与学校联合举行校政合作签约仪式暨“中医药监督能力提升研究”启动会 下一条:学校组织开展三峡对口扶贫送健康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