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协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协 >> 正文

学校组织开展三峡对口扶贫送健康活动

2018-05-14 08:54:39  点击:[]

 

本网讯  为推动三峡对口扶贫工作深入开展,解决贫困县群众就医难问题,4月27日至29日,学校科协联合湖北省中医药学会组织知名专家深入三峡对口支援单位巴东县中医医院,开展科室建设、医师培训、科普咨询、义诊等活动。

义诊活动根据巴东县中医医院实际需求,结合医院专科专病建设,分别安排邹季、周继刚、李红梅、曾祥法、杨琳、陈继东、章程鹏七位专家对医院内科、妇科、儿科、骨科、皮肤科、呼吸科等科室进行指导、培训及诊断。

义诊中,专家们详细询问患者病史、了解病情、制定诊治方案并赠送药物,耐心细致地就患者咨询的问题进行解答,对患者的日常保健、常见病、多发病的预防和常用药服用等方面进行了指导,向困难群众发放健康教育科普手册,帮助患者掌握基本健康保健知识和技能。此次义诊活动共服务了300余名困难群众,受到了广大群众一致好评。

据了解,学校今后还将继续探索对口支援新思路,与受援单位开展医疗、教育和人才等方面合作,使困难群众在家门口就能享受专家级医疗服务,进一步为提升三峡对口扶贫单位巴东县中医医院医疗水平和三峡库区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新贡献。

 

上一条:中国中医药信息学会关于成立中国中医药信息学会药灸分会的再次通知 下一条:关于推荐湖北省中医药学会部分专业委员会委员候选人的通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