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组织申报2023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的通知

2023-01-13 15:40:17  点击:[]

各科研单位:

我校2023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请工作已经开始,现将有关事项通告如下:

一、申报指南

2023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指南已在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官网发布(https://www.nsfc.gov.cn/publish/portal0/tab1398/),请各科研单位组织相关专家认真研究,并安排本部门项目申请人学习,指导项目申请人根据项目指南要求进行申报。首次申报的教师请联系本部门科研秘书注册申报账号。

二、申报程序

1、项目申请人应认真阅读《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条例》、相关类型项目管理办法、资金管理办法及有关规定和《2023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指南》,于2023年1月15日以后登录科学基金网络信息系统:https://grants.nsfc.gov.cn/,按照各类型项目申请书的撰写提纲及相关要求撰写申请书。

2、项目申请人完成申请书撰写后,在线提交电子申请书终版及附件材料。申请人应根据项目指南中相关学部要求,将有关证明信、推荐信和其他特别说明要求的材料,全部以电子扫描件上传。

三、申报时间安排

1、2023年1月15日-2023年2月27日,各科研单位组织项目申请人撰写、修改完善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请书,在科学基金网络信息系统提交项目申请,并以部门为单位向科技处提交以下材料各一式一份:纸质版申请书(2023年版)、申报项目汇总表纸质版和电子版。纸质版材料以部门为单位统一交科技处A422办公室,电子版发科技处邮箱kjc@hbtcm.edu.cn。

2、2023年2月28日-3月4日,科技处组织形式审查,并将形式审查结果反馈至各科研单位,同时集中退回科学基金网络信息系统中所有申请书,便于项目申请人后续修改完善。各科研单位组织项目申请人完善项目申请书。

3、2023年3月10日前,所有项目申请人在科学基金网络信息系统在线提交申请书最终版本及附件材料,纸质项目申请书一式一份,由学院统一提交至科技处。

4、2023年3月14日前,科技处完成项目汇总、学校审查,向国家自然基金委员会提交学校所有项目申请。

因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全面实行无纸化申报,信息系统需要一定时间处理,请各科研单位注意学校申报时间截点,并认真协助做好本次项目申报工作!

四、注意事项

1、根据2023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指南,2023年对于不具有高级专业技术职务(职称)的人员,其限项申请规定有调整,请相关项目申请人及所在学院重点关注。

2、2023年,项目申请人填写主要参与者时不再列入学生,只需将参与项目的学生人数填入总人数统计表中;申请人应提前通过信息系统邀请主要参与者在线填写个人简历,并上传由系统自动生成的主要参与者PDF版个人简历文件(注意:切勿使用2022年生成的版本)。未按要求上传主要参与者简历的将无法提交项目申请。对于个人简历中的代表性论文,应上传公开发表的全文PDF电子版;代表性专著应上传著作封面、摘要、目录、版权页等PDF扫描件。

3、项目申请中涉及科研伦理与科技安全(如生物安全、信息安全等)的项目,申请人应将审批表及支撑材料于2023年2月23日之前交相关部门审查批准。医学伦理审查材料报送至科技处,动物伦理审查材料报送至中医药实验动物中心。

4、学院应对申请材料的真实性和完整性进行审核,不得提交任何违反法律法规或含有涉密信息、敏感信息的项目申请。


五、联系方式

人:孙      

联系电话:027-68890066

                                                                                       科学技术处

2023年1月13日

上一条:关于组织申报2023年度湖北省自然科学基金计划项目的通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