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科研要闻 >> 正文

学校举办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专题讲座

2023-09-22 09:07:27  点击:[]

本网讯 9月16日,科发院和中医学院在昙华林校区图书馆四楼会议室联合举办中医药科技创新系列讲座第9期暨2024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专题讲座第二讲。本次讲座邀请北京中医药大学王雪茜教授作“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选题和标书撰写”专题报告,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科发院负责人主持讲座。中医学院、针灸骨伤学院教师,各学院硕、博士研究生聆听讲座。

讲座现场

王雪茜教授结合自身撰写标书和作为专家评审标书的实践体会,从科研选题、标书撰写和信息核查三个方面,通过大量的案例展示,作了系统全面、针对性、操作性强的精彩报告。她指出,科研选题要紧贴国家需求,关注国家“十四五”发展规划、申报指南、学科前沿和热点等;分享了标书撰写的项目类型、科学问题属性、申报代码、立项依据等经验;强调形式审查一定要着重关注信息的准确度和内容的相似度。

讲座结束后,王雪茜教授与师生热烈交流。与会师生纷纷表示受益匪浅,通过讲座深入了解了科研选题的方法、路径以及标书撰写的关键环节,下一步要强化早思考、早准备、早行动和持续、反复打磨标书的意识,积极申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

王雪茜教授是国家中医药管理局青年岐黄学者,北京市青年教学名师,北京中医药大学优秀教师,青年教学名师;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北京市科技新星,中华中医药学会中青年创新人才;共承担省部级以上课题20余项;共发表学术论文200余篇,其中SCI全文收录论文42篇,获批专利9项;参编教材4部,参与编写著作10余部。


上一条:科发院召开哲学社会科学申报组织动员会 下一条:管理学院与湖北省社科院经济研究所举行合作协议签约仪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