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科研要闻 >> 正文

胡慧教授获评2023年度湖北省十佳科普达人

2023-09-22 09:13:16  点击:[]

本网讯 9月16日,湖北省科学技术协会在武汉市植物园举办2023年度湖北省十佳科普达人颁奖仪式,我校护理学院胡慧教授被评选为湖北省十佳科普达人。

颁奖仪式现场

胡慧教授投身教育事业33年,曾获“湖北名师”荣誉称号,她长期专注于老年脑健康研究,组建脑健康认知管理团队,致力于将中医方法融入到社区老年人认知健康的科普实践中,提高老年人及其家属对老年痴呆的预防意识,并对轻度认知障碍的老年人长期追踪,提供中医非药物综合干预服务。多年来,胡慧教授带领团队不顾酷暑严寒,深入武汉20多个社区,为2万余名老人进行科普宣传与中医服务,通过穴位按摩、经络拍打、太极拳训练、中医特色认知训练和健康讲座等延缓老年人认知衰退,充分发挥中医方法在轻度认知障碍防护中的作用,让社区老年人拥有更多“获得感”。相关工作多次被湖北教育电视台、湖北日报、长江日报、楚天都市报等媒体报道,产生良好社会影响。胡慧教授说:“老吾老,以及人之老,服务健康中国,提升老年人的幸福感,是中医药人的责任!”


上一条:学校参加2023年湖北省全国科普日启动式暨主场活动 下一条:科发院召开哲学社会科学申报组织动员会

关闭